晏华

晏华个人账号,偶尔更新,工作重要。
接受合理范围内的提问和互动。

[漫圈代号D机关][三好自戏]

代号D机关——三好

#柩#*未参照原著过分脑补见谅

“你好,我是真木克彦。”

异国古董收藏者这个身份确实还算得上满意,蓦然睁眼自沙发上直起身,无声合上手里美术馆展览品手册,默着声音出门,也无非是听见了某个并非经久未闻的名字。说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对于现在的德军来说,想必已经是相当棘手了吧。摘下藏有胶卷的纸巾随手折起塞进衣侧口袋,还来得及对着经过身边频频回头的艳妆女郎露出一个尚合礼数且不由心的浅笑,好整以暇将手收回衣袋。

算了,就这样吧,还有什么比他所处的世界所经历的东西更糟糕呢。

只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大雨便倾盆而至,一瞬间街上的人群快速流动起来,找地方躲雨的,或者冒雨冲回家的,还有没有伞担心自己回不来家的人他们发出的嘈杂的声音充斥在耳内。皱了皱眉,有些不悦。

只是有些睡眠不足而已,异国的时间差多半也快习惯,不染上黑眼圈就已经足够自信傲人。

如此一来任务完成地不留痕迹,再踏上明日一早的列车就可以回国了,名正言顺地。从窗口好生瞭瞰,估约时间已近隆冬最寒之时,怕是明天会有暴风雪。

“先好好睡一觉吧。”片刻轻阖了这窗帘垂眸道,安安稳稳的睡一个好觉以及拥有风平浪静的明天当然不是坏事。

次日侧头看那窗外柏林飞雪,雪原上暗灰色的轨道延伸向远方。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归程。
至少本该是这样的。这一刻失重的火车上,摩擦轨道后死亡般地宁静使自己能清楚地听见带着枷锁的呼吸声。
想必破碎变形的钢铁残骸挣扎匍匐在雪地里,很快就会覆上一层薄雪。
铁架嵌进了胸腔,心下估计着这一折腾至少折断了两根肋骨。试图抬起胳膊来按压伤口,但这也确实于事无补,热腾的鲜血透过指缝都要不断的涌出,感受到体温的那一点热气一下就消散在了暴雪中。
指尖已经开始失去知觉,已觉寒意开始侵蚀神经,自己的生命正在随着血流飞快的消逝,全氤成了白衬衫上的红玫瑰,不顾一切的盛放。

“看来有不测风云。”

时间渐至发白的手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按住伤口,或者说,我也从来都不喜欢做无用的事。肺里灌了血,冷硬的空气沾满了冰碴,和血沫一起,呛得自己呼吸间肺里火辣辣的疼。剧烈的呼吸开始归于平静,在等待自己必然的死亡之前,作为间谍的价值还要体现彻底。

 

胶卷。

 

挣扎着抬起沾满了鲜血的右手,在衣领上郑重的按了下去,明白那血很快的沁进了雪白的布料里,烙成了滚烫的标记。任务完成了,没有人可以比自己做的更漂亮。忍不住弯了弯唇角如此一顾。

 

“呵……是不是还忘记了什么呢。”

 

心中略微升起不满,这才提示到死前走马观花地回忆。那鸟儿翠色的羽,殷红的喙却在自己将死之时,清晰了起来。是自己亲手放走了它,在走进D机关的前一天,那鸟儿扑棱着翅膀,很快便不见了。

还有什么和那鸟儿一起溜走了。名字。成为三好之前的名字和生活是什么样的,竟已经想不起了。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很快就将再也听不到自己的心跳。面对死亡又保持惊鸿地淡然,望向窗外。柏林飞雪,雪原很平静,刚才那巨大的撞击仿佛不曾存在过,连一只鸟都未曾惊起。无波五澜,选择不去闭上眼睛。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彼方。

评论
热度(2)

© 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