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华

晏华个人账号,偶尔更新,工作重要。
接受合理范围内的提问和互动。

旧文重发 5.29白海花迹生贺

花园是为了在一个少女胸膛上开花,海涛是为了咆哮,鲜血是为了流淌,而自由是为了不息的闪光。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海。当天走到尽头,地投入洪荒,还有一面海,盛下所有的传奇。

大概是因为花迹姓白海吧。

世界第第三只眼睛,在宇宙中蔚蓝地闭合。

明明都已经十七岁了,却仍爱幻想,幻想出自己的传奇故事,有时伤感也会日复一日的攻陷着没有守军的城池。

但是还好有幻想,有存在在脑海——也就是所谓记忆宫殿的万物。往往觉得自己不那么孤单了,静下心来能和好多记忆中的人聊聊天。

这些非常隐私的事情没法子跟人聊,全都机密的锁在心里,乘着黑暗,它们反倒更加蓬蓬勃勃。于是时光渐潮,靠南的墙上爬上了它们的青苔印,大片大片湿润的暗绿色,提醒着总有什么不可见阳光,不可去见阳光。

所以我只和一个朋友聊过这个,只有他和我能以之为乐。毕竟秘密一旦被公开,就成了不偏不倚的笑话,身体里养着这么一个小怪物,出去见人,怕他的爪子伤了无辜群众。

哎——所以说啊侦探不都有一点点关于心灵的郁结嘛,这一点都不过分,这更像在说我白海花迹是个当主角的料子。

不对啊,这个东西是篇生贺,不可以那么丧里丧气的!!

十七岁的夏天啊,天真快活的脸,容颜姣好。肩膀在侧面看起来拢成清纯动人的弧线,诶,我并不是想要自恋般地描述这些,初夏的紫藤是浪漫的,重重地坠落他的香。没有遭遇过哪个致命的谁,也没有成为谁的那个致命。你只是小巧的缺口,透过一道白色的光线,时间开始在墙后绚烂过度,墙内就是碧绿色的龟背竹。

是你吧。

我能从很远的地方一眼认出你来,在人前笑得有些刻意开朗,以为这就是赤名莉香,却总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点小丑,好比把融化的冰淇淋滴在裙摆处,这些瑕疵犹如荧光点点,好让我在夜晚能轻易走到你身边,呼吸甜软的,像着陆在河流上的无力落叶,顺流而下,有多么漫长,大概要直至一生。

是你呀,所有的花迹,过去的花迹。

第五根肋骨里,左侧三十四度,心脏边缘,手指按下去——就是这里,所有无法找到解释的疑问,所有半透明的落寞,所有迎着光的泡沫都要在这里落幕,你拉拢世间善意进入身心,那年,你五岁。

就是那样小的你,充满了孩童稚气,双手叉腰扎着小辫儿站在两警察面前。

“嘿,听好啦,我以后要成为你们那样的人!”

那时你啊就像没长大的小猫,一直努力往高出扑着蝴蝶小鸟,地上是柔软的草,漫向四周的柔软的草。那么可爱,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后来又大啦,懂得知识武装,总是说出那句“你懂什么,智慧是性感的新潮流。”

因为智慧,仿佛清晰可见星辰点缀在你肩上,你眼中有整片海洋。

而今,又一转折,性子蛮横了许多,也可以用“野”字来形容。

但我保证啊,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愿清风明月,山河湖海,皆爱你如我。” 

 

———————————“若有朝一日无处可去,不妨归来,把我当做岁月的尽头。”

                                                来自现在的白海花迹/唐铃铛。

今年,今后,我也会记得,我是Tony ·Stark的女儿。

爸!生日快乐!让我们为甜甜圈荡起双桨![误]唱起赞歌!

今年,今后,我仍会记得,我是叶修大神的食材。

叶哥!生日快乐!请您对食材下手轻点!不要一口吞我也不喜欢分尸!

感谢与你们相遇,往后我一天5.29都过四个人的生日。

还有一个是叶秋啦!

评论

© 晏华 | Powered by LOFTER